close

SONY筆電掛點了
我的SONY筆電“終於”壞了,壞的有點莫名其妙-只記得那天晚上在家裏上網,電腦突然當機,然後就掛點,接下來任我想盡辦法重新開機,也沒辦法使它重生,這筆電前一刻是 “生龍活虎“,下一刻卻是死氣沈沈,真教人傻眼。
 這臺SONY筆電是弟弟送給我的,時尚,俐落的外表,很有質感,弟弟大約在五年前買了它,送給我時已使用四年,儘管被操了四年,電腦的整體感仍是相當的好。
論文寫作便秘中,轉換個環境,繼續努力吧!
弟弟會把筆電送給我,這緣故說來話長-當年我的論文久久無法完成,加上住的地方環境讓人覺得不舒服,連帶的使人也失去完成論文的動力,所以我決心到圖書館與咖啡館改變心情,繼續努力,因為我再也不要待在那個惡劣的環境當中,消磨鬥志了。
太重的筆電,換來脊椎側彎
要易地寫論文,最麻煩的是要帶著筆電,不過我那臺NEC十五吋大筆電實在太重了,每次要攜帶出去就覺得頭痛,加上輸入的鍵盤不是很流暢,所以又必須另帶一個外接鍵盤,每次帶這些配備出門,就是一個大工程。這筆電是在讀研究所時買的,本來以為自己身強體壯,帶個大筆電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,只是沒想到側背一個大筆電竟帶給我“脊椎側彎“的後遺症。
一線曙光-小筆電開始上巿
為避免脊椎側彎的情形更形嚴重,尋求一個體積更小的筆電,是必要的。那時常在想,為什麼電腦公司不生產一種功能簡單,甚至只有文書輸入的電腦?這種電腦應該會很便宜,體積也可以縮得很小。本來只能寄望國外傳聞已久的“百元電腦”早一點上巿,沒想到不久後,華碩EPC筆電開始量產,並造成風潮。EPC的出現固然給了我一線曙光,不過定價仍不低,沒有視訊,四G容量硬碟 ,LINUX版本的仍要在一萬一千元左右,電腦展時華碩特別推出粉紅機種,特價八千八,不過離我理想的“百元電腦價格尚有一段距離,加上對於過小鍵盤輸入的合適性沒有信心,所以一直沒有下定決心購買。那段時間我還特別上”奇摩拍賣“,找尋更理想的小筆電,當中有一家號稱專賣日本EPC的店家,店家賣的事實上就是PANASONIC的小筆電,該網站宣稱他們賣的是物美價廉的迷你小筆電,大約十吋大小,看得我好心動。
網路上有在討論,PANASONIC的筆電然沒有散熱扇的裝置,卻不會有過熱的情形,最重要的這個賣家還鄭重聲明:
“這是一臺真正的小筆電!而價格並不會比EPC貴多少。“
看了介紹後,我頗為心動,本來決心要買,但最後因看了網路上的評語後是作罷-有人說這賣家賣的是淘汰機-雖然賣家強調是“展示機”,但因為心生疑慮,所以我也就作罷了。
接手SONY小筆電
花了很多的時間搜尋小筆電,連寫論文的時間都浪費掉了,結果還是一事無成。努力白費,讓人心情更加低落。
正當為買不到適合的筆電及完成不了的論文而感到洩氣時,湊巧弟弟從上海回臺,他正想把手上的SONY筆電給淘汰,在聽到我“只是要一個過渡時期”的小筆電時,馬上就把筆電塞給了我,並又為自己購置了一臺十二吋宏碁小筆電。新買的小筆電大約二萬六,比移交到我手上,買時要六萬多的SONY電腦功能強很多。想當年購買我那臺又重大的NEC筆電時,就要三萬九,才數年光景,電腦科技就日新月益到這種地步,今非昔比,讓人頗有晃如隔世之感!
SONY筆電的零件宇宙無敵貴
SONY電腦有不少的優點-外型搶眼,功能性強,很讓人心動,不過這個品牌的產品卻有一個很大的致命傷,就是“當中的每個零件都很貴“!例如更換一個鍵盤就要好幾千元,所以儘管鍵盤被我弄壞了一個顆按鍵,我還是不敢更換。在接收這個筆電時,弟弟就警告我電腦的狀況不穩定,果不然,一段時間後,電腦的硬碟真的發生了問題,無法開機,差點就讓我苦心孤詣寫的論文毁之一旦-還好那時我都會把論文資料上傳到自己網路信箱,做為備份,否則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呢?
沒有人敢換SONY筆電的硬碟及換一個硬碟要七千六百元
筆電故障後,到SONY維修站進行檢測,因為超過保固期限,所以光檢查原因就要三百元。一個星期後我去問故障的原因,檢查出是“硬碟毁損”,維修人員說明,換一個新硬碟要七千六百元。
一聽到價格這麼昂貴,我就放棄維修,消沈的走出維修站,並問了附近商家是否有提供維修SONY 電腦的服務,很遺憾的是,沒有商家“敢”修SONY的筆電,真是令人失望。
一顆螺絲二百元
就在快要放棄我的SONY筆電時,竟猛然瞧見了一個寫著“專修SONY“筆電招牌的店面,這讓我彷彿在茫茫大海中看到了一艘救生艇。問了一下維修的價格-新硬碟兩千元,裝置修繕費兩千五百元-維修費比新硬碟還要貴,聽得我瞠目結舌,老闆很自負的跟我說:
“因為沒有人敢修,所以我才敢收這麼高的費用!“
四千五百元比七千六百元少了三千一,算一算划算多了,所以橫下心來請老闆開始動手。
在安裝新電腦的過程中,老闆很刻意的展示了硬碟附近錯綜複雜的結構,接著便說明,如果不小心把當中的一條連接線弄斷,那麼就必須再多負擔個好幾百元,這是SONY一貫的壟斷手法,連他們的螺絲也有特殊規格,老闆還說一個螺絲就要兩百元呢!聽了老闆的解說,我決定下一臺筆電,絕對不會是SONY的。
到伯朗咖啡寫論文
就這樣,電腦又恢復了功用,並幫我忙成了論文寫作的大事。那時我時常帶著電腦上伯朗咖啡整理論文。不去星巴克,不去怡客或其它的咖啡館,為的就是伯朗咖啡有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及電力供應。那時候的我,常常點一杯咖啡,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,咖啡喝完了,肚子也餓了,還是要忍著,畢竟這裏的餐點貴的很。寫作不是很認真,往往一不小心,就恍神的上了“情色網站”,我不忍心怪自己“堕落“,因為自己已被這篇難產中的論文折磨了好一段時間了。
回首前塵,論文已完成了一年多了,從論文寫作前的的豪情壯志,到最後的只想交差了事,SONY筆電幫我的“敷衍了事“一個大忙。
一直沒有勇氣再去看自己寫的那本論文,有時候甚至會忘了自己完成過這樣一個艱苦的任務,但在使用SONY筆電時,總是會提醒我自己完成過的“壯舉”。如今筆電壽終正寢,是不是也代表著那段痛苦記憶的終止呢?我想應該是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