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9d8b95d117d8.jpg

2.jpg 

3.jpg 

4.jpg 

5.jpg 

6.jpg 

7.jpg 

8.jpg 

 

 

"褲“帶漸“緊”終不悔
因為工作穩定,加上每天花的錢不多(不算房租,通訊費用的話,一天能花上五十元以上,已經算是花費很多了),因此覺得:既然平時已省下不少的錢,那麼撥出一點點錢來吃個小點心,也不算過份吧?所以為了犒賞自己,我幾乎每天到麥當勞報到,點二份蘋果派來吃。
以前母親大人總愛笑我是個“水果貍”,特別偏愛水果,的確!只要一天沒有吃到蔬果,我就會覺得不安-因為缺乏纖維質對身體不好-這是理智方面;而在情感方面,才是我嗜吃蘋果派的主因-各式鮮果的飽滿汁液,教人愛不釋“口”,我特別喜歡滿口鮮果汁液淋漓的感覺。因為嗜吃水果,所以即使是在麥當勞裏,我也是傾向吃有水果成份的食物,而麥當勞的蘋果派,既可以讓我補充纖維質,又可獲得活動所需熱量,正是一兼二顧,摸蛤蜊兼洗褲。
一吃上癮的鳳梨派
最初,到麥當勞吃蘋果派並不是常態,只是偶爾想到麥當勞歇歇腿,順便吃點東西而已。在麥當勞裏,蘋果派是比較理想的小點心,如果想吃多一點,只要再點一杯熱巧克力就足夠了。一開時,對蘋果派還沒有吃上癮的情形,後來麥當勞推出鳳梨派,估且一試的情形下,竟一吃上癮,只單單的咬一口鳳梨派,舌尖就傳來百分之百的新鮮鳳梨酸甜滋味,讓我驚為天人,從此,我就三不五時的跑到麥當勞詢問鳳梨派是否仍被供應,可惜的是,到麥當勞這麼多次,鳳梨派多已售罄,我只好落寞的點了蘋果派,直到服務生告知我,鳳梨派已停賣,才死了吃鳳梨派的心。
轉移對象
雖然再也吃不到鳳梨派,但因為長期吃蘋果派的闗係,對它日久生情,加上宿舍附近的麥當勞,晚上九點十點之後,不再人聲鼎沸,稀稀落落的顧客,好聽的音樂,一種很舒服的氣氛開始在速食店瀰漫,所以當我有時間時,總會撥空到麥當勞坐坐,點二分蘋果派,外加一杯熱巧克力,總共七十五元-這個價錢,(使用甜心卡則更省!)如果是在星巴客,這樣的費用還點不到一杯飲料呢! 對蘋果上癮,對麥當勞產生迷戀的癥狀原來不是很嚴重,直到一次的際遇,才更讓我對麥當勞蘋果派產生更強烈的執著。
某日晚上九點多,我一樣在麥當點了二分蘋果派和一杯熱巧克力,結帳後,竟只要四十五元,我好奇的問可愛的服務人員(是個講話斯文的小男生),是不是算錯了?他說: “有甜心卡的話,飲料是送的!“ 我老老實實的告訴他:“我沒有甜心卡!” 結果,服務人員了愣一下,便又說:“沒關係,這次比照有甜心卡,飲料還是免費!“ 我笑嘻嘻的謝謝,不過一個念頭在我的腦中一閃而過:“那麼請問要怎麼樣才可以得到甜心卡呢?“ 服務人員說辦甜心卡要四十元,不過只能使用到四月底。聽到這麼優惠的價格,我馬上決定要辦一張,店員沈吟一下,就拿出一張有著“功夫熊貓”圖樣的甜心卡給我:“這張送給您!不用錢“,結果就這樣子,我平白無故的得到一張甜心卡。
因為飲料免費,加上怕胖,所以每次都刻意的最附贈的飲料中最貴,熱量較低的“焦糖奶茶“。因為甜心卡,所以近兩個小時的悠閒,只要四十五元。 雖然說用甜心卡享用美食,是一種物超所值的享受,但因為我到麥當勞用餐的時間多是過了夜間九點之後,所以很擔心自己會不會變胖,所以在運動的時間裏,只能豁命的運動,以求美食與身體的平衡,真是有一好,沒有二好,這只能怪教蘋果派太合我的胃口,才教我“褲帶漸緊終不悔“!
本來以為沈淪的只有我一人,後來才發不只有我喜歡麥當勞的蘋果派,連來自美食國度的法國好友也跟我一樣,對麥當勞的蘋果派讚譽有加。當我發現我的法國朋友也喜歡這道麥當勞的蘋果派時,我們也就因為英雄所見略同,而更惺惺相惜(事實上都是貪吃鬼)。
蒼蠅在可麗卷上冬眠了
除了麥當勞外,運動中心一樓的怡客咖啡也是我時常享用點心的地方。我喜歡平價咖啡廳裏那種悠閒自在的氣氛,每當運動完後,要離開運動中心時,就會經過怡客,看到當中優雅用餐的人員,就忍不住想要也在這種輕鬆自在的氣氛中用餐,所以如果時間允許,偶而我也會到怡客,點一份較便宜的餐點來吃。 與麥當勞比起來,這裏的食物顯然昂貴了些,但在怡客裏,主食是“氣氛“,不是真正的食物啊!所以只能咬著牙,從錢包裏掏錢出來。在這裏,我點的多是墨西哥捲加玉米餅,或是薰雞三明治,加上一杯六十元以下的飲料,一百元有找。我曾多次想點最便宜的夏威夷可麗捲,卻都因為店員的一句話,而改變選擇: “可麗捲是冷的哦!“ 聽到他們慎重其事的提醒我,就讓我打了退堂鼓,不過事後想想,冷食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啊!所以上星期,我下定決心,要嚐嚐夏威夷可麗捲到底是何滋味。那天,店員再次體貼的提醒我,可麗捲是冷的,我的心篤定思索道: “我就不相信這可麗捲會有多冷?” 於是就真的點了一份可麗捲。 千呼萬喚,餐點來了,就在我“磨刀霍霍”,準備把餐刀切向可麗捲時,一隻大頭蒼蠅好死不死的飛向我的可麗捲,驚慌失措的我,試圖把停留在可麗餅上的蒼蠅趕走,卻只見蒼蠅對我的手舞足蹈視而不見,甚至“毒”手都已快要接近牠了,仍處變不驚的死守在食物上。最後我的手終於碰著了牠,而牠竟仍然堅守著可麗捲.大敵當前,蒼蠅卻鎮定如斯,我細心分析之下,提出三個可能的答案:一,牠是隻勇敢的蒼蠅,所以有“泰山崩於前,而面不改色”的氣度;二,這隻蒼蠅是智障;三,可麗捲上的溫度真的太低了,蒼蠅因而不自覺的降低活動力(會有這種推斷,是因為上次在統一超商的冷藏櫃,也有看到類似的情況)。最後我判定答案應該是“三”!一來是,活命是生物的本能,為了能順利繁衍後代,所以牠不能太勇敢;二,蒼蠅的腦容量本來就不大,所以智障的蒼蠅與平常的蒼蠅沒有太大 的差別,所以剔除了前面兩個答案,可以確認第三個選項是絕對錯不了的。 噫~可惡的蒼蠅,不但弄髒了我的可麗捲,也玷污了我的玉手,所幸老天有眼,讓牠落到我的手中。盛怒之下,我把蒼蠅撮起,丢到地上,並用力踩踏,可憐的蒼蠅,就這樣香消玉殞了。之後我趕緊跑到洗手檯用力刷洗自己的手,回到座位,就把那一截被蒼蠅停留過的可麗捲的麵皮扯去,於是可麗捲就變成了“生菜沙拉”,最終在我的胃裏,找到最後“幸福”的歸宿。 下次如果怡客的店員如果再提醒您,他們的可麗捲是冷的,可別不在意,因為這“冷”的程度可是會讓蒼蠅丢掉生命的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