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起牀,就可以感覺到今天的天氣比較陰冷,對於今天要去衝浪的這檔事,開始有點猶豫不決,或許留在臺北將會一件比較令人開心的事,不過這念頭只是迅速的一晃而過,因為只要想到愛衝浪的好朋友們,正冒著寒風,咬著牙在海中努力把浪衝好的模樣,一股不服輸的念頭就湧了出來:“我不要輸!”,儘管很不願意面對凜冽的海水,還是像行屍走肉般的到了車站,並買了到大溪的車票。

往大溪的通勤電聯車車內溫度調得稍微低了些,加上車窗外陰霾的天氣,讓人不住的從骨子發冷了起來。看著窗外,腦中輾轉反覆的,是後悔自己為什麼有在這冰冰 冷冷的日子裡,去灰矇矇的海邊衝浪的念頭,可是當我想像朋友們下海練習的畫面一出現在意識裏,我就變得熱血沸騰。

想起昨天,228紀念日,公立機關沒有開放,所以當我興致勃勃的到達萬華圖書館後,卻撲了個空。在動極之後(衝浪之後),沒有做個收心的動作(上圖書館沈澱一下),總覺得這個假期不夠完整。每當激烈的運動後,真的很想用比較溫和的方式,平和一下自己,待在巿圖,讀讀閒書,打打文章,畫畫圖,這樣輕輕鬆鬆的,才是運用週末的好方式,假日本來就應該很安逸的呀。

今天特別想待在圖書館,這是因為圖書館有一種讓我著迷的地方,館中總是瀰漫著一股“書香”,這是新書所沒有的味道,這種味道使人覺得很寧靜,很快樂,不過拿來與衝浪一起做抉擇,我選擇了後者,只因為“不想輸”。

到了大溪,下了火車,天氣與臺北的一樣陰冷。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美人魚沒有下水,阿賴正好要回家,原來美人魚人不舒服,阿賴十一點就要出發回臺北,所以今天,只有小楊一個人下海。

“變裝“完畢,往海裏去,一開始因為浪點不好,所以沒玩到什麼,只有衝到一道尚可的浪,相較之下,小羊玩得起興。小羊在幾道浪上做出很精采的動作,這讓我 很不甘心,他的表現“不該”在我之上的,阿賴說過,小羊苦練滑板有成,所以衝浪進步很多,而阿帶自己已經買了一個滑板,美人魚也計畫購買一個,看來我也該 準備買滑板了--這個決定是看到小羊的表現之後做下的決定。

後來換個浪點試試看,果然有好的進展,衝浪仰仗的,真的是“天時,地利,人和”缺一不可。昨天locat們佔盡地利,所以菜鳥只能乾瞪著眼在一旁觀摩;今天我與小楊也好的浪點可以玩得開心,原來“地利”佔有這麼重要的地位。

在好的浪點捲起的浪就算是近乎垂直的狀態,也比其它的點,樣貌類似的浪客氣許多,這邊的浪不會把人“炸“頭昏腦脹,算是比較懂得“待客之道”,不過它仍會讓你滾落水中,不過是比較輕手躡腳-雖然你仍然必須喝幾口水

這天,比我們資深的高手反而沒有什麼表現,我開始覺得有點得意,真的!開始以為自己好像有那麼一點無所不能,不過這樣不好,我知道自己該謙虛一點,就“得意忘形這件事“來說,老天爺對我是好的,它總是在我得意忘形的時給我一記當頭棒喝,讓我知道人外有人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