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9b767086d9ca.jpg

在運動中心游泳已有一段時日了,親切如我,總是不吝嗇與每個人打招呼,所以乍看之下,好像跟每個工作人員都很熟似的。因為跟這裏的清潔人員為幾乎每天見面,所以也會彼此寒喧問暖,這樣說我們也算是有點交情了吧?今天那位「有點交情」的朋友突然問我從事哪個行業?因為我的行為舉止跟一般人不太一樣,我是打從他轉來士林運動中心工作後,第一個,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個,敢指正別人的人。像對於某些人在男賓部內穿鞋子行走,弄髒他剛清潔完畢的地板,這位「有點交情」的朋友怕被顧客亂投訴,所以也就不好意思說什麼,還好有我這個雞婆人物總是說出他不敢說的話。在這裏我是風紀股長,習慣性的會宛言勸人家體諒打掃人員的辛苦,讓他們知道男賓部是不該穿鞋子進來的。在這裏我扮演的正是一個讓人討厭的角色。
「先生!這裏不能穿鞋子進來噢!」
「先生!這裏的櫃子不能放鞋子噢!」
 我總是:先生!這裏不能這個;先生!這裏不能那個 的,此外,還時常給服務人員一些良心的建議,所以我該算是運動中心裏一隻嘮叨的烏鴉吧? 我與負責清潔的朋友說,我能體會他們有話卻說不出口的苦,因此心有餘力一定幫他們說話,只是說這種話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精神上的負擔,畢竟自己不是聖人,今天我指正別人,就怕改天換別人抓你的包,慘一點的,搞不好會遇上兇神惡煞呢,為了讓自己好過一些,我決定只為三分之一看不過的事件發聲,其它的三分之二就視而不見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