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廿日,本該是颱風接近臺灣的日子,不過在大溪的海邊,竟感受不到風強雨驟,山雨欲來的前兆。前一天,我在大溪衝到了進入2009年以來,最棒的浪,結果次日,好多人都在討論前一天的“幸福之浪“,那時候我不禁的想:
“如果天天都是這種好浪,那麼我的技術一定會日起有功,天天進步!“
可惜,“幸福之浪“後的第二日,颱風竟在臺灣南部滯留,連帶的,我們預期的颱風浪也跟著消失了! 本來我們預期,因為颱風,所以大約七點左右,海巡署就會來海邊驅趕我們,為了讓自己能衝到一些浪,過個癮,一伙人五點就起牀去衝早浪。美人魚昨天太晚睡,今早阿賴把她叫醒後,她小妹又繼續打瞌睡,接著換我再叫了她一次,她才‘整頓衣裳起斂容“,不過事後我很後悔做這個舉動,美人魚衝早浪從五點多衝到十點多,與我們一同吃了早餐後,又於十一點下海衝浪去,教我看得好擔心-擔心自己會輸給她,所以我又跟著下海了,早知道就讓她睡到自然醒(呵呵呵,  我好壞喔! )。
浪況並沒有變得很好,浪厚且亂,衝浪變成了雞肋 -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,所以三點多後我就放棄了,改往礁溪出發。礁溪熱鬧的很,街上遊客煕來攘往,好不熱鬧。我吃了好吃的肉捲,滷肉飯, 與魚丸湯,接著又吃了可口的芋仔冰,然後千里迢迢的走到麥當勞,享受礁溪麥當勞舒適安逸的氣氛。 

14a48c4a611c34.jpg      

好吃的肉捲

礁溪的麥當勞是所有我拜訪過的麥當勞中,氣氛最好的一個,有挑高的空間,有窗明几淨的落地窗,漂亮的燈飾,讓人不禁懷疑,這裏是麥當勞嗎?不過它有個小小缺的缺點,就是空調太強,加上我點了冰咖啡,結果整個人就快凍僵了。順便一提,稍早在吃芋仔冰時,讀到店裡備的壹週刊,有報導聖嚴法師,當中提到佛偈:
“無事忙中老,空裏有歡笑,本來沒有我,生死皆可拋。“
讀了這佛偈,我很有感受呢!---假日不是該輕輕鬆鬆的嗎?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,連休閒活動的衝浪也弄得正經八百,像在服兵役一樣!

 

14a48c5c155f0a.jpg

礁溪的麥當勞  

 
星期日,一早起床,浪友們就不時從窗戶探頭出去,想了解今天的浪況好不好 ? 不過看到海上的浪亂的可以,眾人又是一陣的失望,在地的衝浪好手,沒有人下海衝浪去的。最後,必須在八點出發回臺北的阿賴受不了,毫不猶豫的抱著板子往海裏衝,而我則受老闆浪托付,帶著自己輕便的SD卡小錄影機,作阿賴的專屬攝影師。
浪況看起來雖糟,但奇蹟的是,短短的時間裏,阿賴就衝到了三道浪,而我也不負老闆娘托付的使命,拍到了阿賴的英姿。因為阿賴的身先士卒,在阿賴離開後,我也回去“變裝”完畢(是換衝浪褲,別想歪了!),就帶著小板子下海去,不過今天的流太強,我從面海中間偏右側的地方下海,面對一波波湧來的浪,不斷的潛越,最後......,終於被沖到左側,而且一點也都沒有往海裏前進,只好狼狽的從海裏逃出。
離開海後,人洩氣的呆坐在岸邊,不久,就一個人玩起翻跟斗來,不過當瞄到有兩個人拿著大板子準備下海時,,我就決定再試一次。不久,先我下海的這兩人當中一人已經順利的到達海域中的安全區域,而海也風平浪靜了許多,於是我也噗咚的又衝回了海裏,這次特地從面海的最右側下海,可以感覺到,還是有一點海流的牽引,但最終還是順利的到達安全區域。
一開始對當日的浪況不抱持希望,所以當浪況出乎意料的好時,心情是振奮的。這一天對大部份的人來說,可能並不適於衝浪,但對我來說,卻是千金難買的衝浪好時機,浪有點厚,但因為我常游泳的關係,所以划水有力,強力划水的POWER讓我追到了好幾道浪,而且滑行的軌跡是微笑曲線,可能是看到我玩得開心,衝浪的人愈來愈多,美人魚帶著她的好朋友也一起下海,還有,一些原本沒有打招呼的浪人們,在美人魚的簡單介紹後,也與我成了點頭之交。
這一天,浪從二星級,三星級,四星級,一往上升,我玩到了應該有三十道左右的浪,雖然沒有什麼花俏的技巧,但對很多人來說,應該是很讓他們羨慕了。本來只是想玩一下下而已,卻因為太好玩了,所以就從八點多玩到十二點,直到“牛困人飢日已高“!我才高高興興的回到了俱樂部休息。美人魚這一天也很猛,可能是因為有朋自遠方來的關係,她與兩位朋友,又玩到了下午五點,教人傻眼:
“妹子,妳的體力未免也太好了!“(事後她跟我解釋,這是因為魚板划水容易,下浪也輕鬆的關係!她才能保有源源不絕的體力。所以我決定,我的下一塊板子 將會是“魚板”)
五點多,我騎著寄放在俱樂部的小腳踏車,想試試看它從大溪到外澳火車站要多少時間。車子的輪徑雖小,車子的價格雖低,但騎起來滿順的,路上風光甚好,偶而可以看到路邊的廬墓,不但不會給人陰森感,反而有一種安然點綴在山間的詳和。在中途的統一超商稍作休息後,繼續騎下去,先經過了第一個里程碑-“龜頭火車站”,接著又努力的往下騎,路旁漸漸出現了一家家的衝浪俱樂部,代表烏石港近了,果然不久 後,外澳火車站也到了,再騎個五分鐘,烏石港就在我的左手側,而那棟造型特殊的建築物正烏石港最顯眼的地標。沙灘上人數不多,頗有“潮打空城寂寞回“的孤寥。
到烏石港,天色已暗,我沿著原路回去,悉心注意著路上的卡車,這時山崖上的墳墓變得陰沈了些,但因為一直在運動,一顆心持續火熱著,也就不會感到怪怪的。
最後終於回到了可愛的俱樂部,坐在俱樂部裏,一種舒緩的暖流湧入心坎裏,是一種完成功課後的愉悅感。到十點多,俱樂部的老闆全家趕回臺北的家,只剩下我一個人留在大溪。看完了電視,打了一些部落格的記事,我到那間可以望著大海,聽到潮音的大通舖睡覺,嘲音伴著我入眠,浪濤拍打岩岸的規律的把我拉入夢鄉。
次日早晨,又是美好的開始,此刻我的心,跟卅年前的那個懵懂小童沒有什麼差別,一樣充滿單純的喜悅,而且更充滿活力!趁著離開前的幾個小時,我先吃了麵包,接著就拿著板子往海裏衝,天闊海藍,陽光耀眼,海卻不是十分的平靜,正湧起一道道海浪。在我入海不久後小楊也下海了,小楊說:
“趁著上班前,先留下來衝個浪!“
嗯!又是一個衝浪衝到走火入魔的傢伙。這一天我覺得浪棒極了,可是小楊卻覺得浪很軟,不好衝,可見每個人的對浪的需求不太一樣呢!不過不管別人的感受如何,這一天的我,覺得自己幸福到爆了,直上了火車,因為車外陽光燦爛,所以真教人捨不得離開這迷人的大溪呢!
 
14a48c76b20a55.jpg  
假期過後,  曬黑了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