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我曾買過昂貴的蛇板,但對它失望到極點;我也戰戰兢兢的買過滑板,價格低廉的它卻讓我重拾滑行的快樂。玩划板讓我忘記了自己對蛇板的失望,玩滑板那凌虛御風的快樂,真的讓人會不禁嘴角上揚,會心一笑呢!
會想買蛇板,其實也是跟衝浪有關,那一年剛學衝浪,求好的心總是希望自己能有多一點的練習機會,無奈居所離海邊甚遠,所以要讓衝浪的技巧跟漁村的子弟一樣出色的話,根本是不可能的,為此我感到十分的不甘心。雖然缺乏地利,但我還是試圖找出其它可以替代的方案,像可以在泳池,划划水增強臂力,不過站在板子上感覺的揣摩,就有點麻煩了,不過總是會找替代方案的我,不願放棄的找其途徑來試試看,結果就......真的被我找到了,那就是“玩蛇板”。‘玩蛇板“是旅遊生活頻道“瘋臺灣“提示的好點子-”海上不是天天都有好浪,但玩蛇板的每一次都像衝到一道道的好浪“-電視上,在臺灣某衝浪俱樂部當WORKER的外國女子大約如是說,所以我也興起買一塊蛇板來玩的念頭,但要去哪裏買?我在中和威力廣場的城巿綠洲門巿有看到一個,看起來很炫,但價格不便宜,要花二千五元,我狠不下心買。後來我又在網路上搜查有關蛇板的相關資料,有找到一個賣家,他除了賣一般的蛇板外,又引進了一種“響尾蛇滑板”,不同於一般蛇板,這種蛇板外型長得真像一隻響尾蛇,連行進都很像一隻蛇在滑行,看起來真的太炫了,而且這種兩輪的蛇板好像比傳統的蛇板更靈活,滿教我心動的,不過價格不低,一個要四千元,但因為“陸上衝浪“這個口號太過震懾我心,所以就以買來當作自己生日禮物為由,買了一個響尾蛇蛇板。
初次踏上蛇板有些許的不穩,但不消五分鐘後,就可以感覺到操制它的快感,不過它的速度老實說跟不上直排滑輪鞋,也許是因為感覺與衝浪有點類似,所以我還是對它充滿期待。那時候還沒有好好接觸過一般滑板,所以誤認為讓滑板滑行,必須有一隻腳留在地面上推行,而蛇板則運動兩截的轉動就可以產生前進的動力,兩腳不用著地,所以不知天高地厚的我,總以為自己玩響尾蛇蛇板比玩滑板精采有趣呢!
響尾蛇板雖然花了我四千元,可是它的壽命並未與價格成正比,當我在練單輪滑行時,塑膠板身受不住單點承力而破裂,送回賣方補強後,還是每下愈況,最後還是報銷了,報銷不久前,我才幫它換了一組輪子,價格數百,除非我要再買一個蛇板,否則這買輪子的錢註定白花了!更更氣人的是,響尾蛇蛇板在流行一段日子後,價格從四千一路降到一千八,這大概是因為許多買家發現這種蛇板結構上的問題,而使購買風潮降低,迫使賣家降價,這種情形看得我好悲傷,從此以後,我只要看到某種產品造成“日韓風潮“的,都不太想購買,尤其是能獲韓國人認同的事物,文化厚度或是物品的功能性都滿有可議性的。
蛇板毁後,因為一部神乎其技的滑板視訊,讓我把關愛的眼神由蛇板轉向滑板,不過因為之前買“衝浪板”的經驗,讓我擔心買沒品牌的滑板,會落得玩不起來的下場。打電話向滑板賣家請教,一塊美製的板子,二千九起跳,讓我很猶䂊-衝浪板一塊萬把塊的都在買了,為什麼還會斤斤計較這幾千塊?原因在於我這人啊!對一開始還不知道是不是會真的有心投入的某一項活動,不太想花大把鈔票,就怕最後沒有興趣,而讓花大錢買的器具束之高閣,這可是會讓自己心痛,而那些英雄無武之地的器材悲傷的啊!加上之前買蛇板的經驗讓我更加謹慎,但萬一買太便宜的,玩不動怎麼得了?”最後還好因為好友阿賴以網購的方式買了一塊九百元的板子,玩得滿開心的,所以有了別人的經驗可以參照,我也就見賢思齊,在我工作的地點隔壁運動用品社買了一塊價格只要九百九的板子。
可能因為程度不到,所以也就不知道好板子滑起來是如何感受?但可以確定的是,我只是玩自己的便宜貨就玩得很開心。在玩滑板的過程中,更深刻體會身體有記憶事物的潛能,比如說,這次你做不到的動作,下一次再進行活動時,竟會發現身體不知不覺中做了調適,然後做出原本以為自己做不到的動作呢!
以前我有點看不起滑板,但與它稍微深入接觸過後,才發現它背後蘊藏的是深厚的文化背景,這與膚淺的響尾蛇蛇板是不可同日而言的,也難怪滑板能流行世界數十載。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